close

整體而言,完全不推薦去電影院看
如果抱著想當Gun道看的心情去卻也沒有Gun道精采...

劇情的大結構安排是可以的(特別指最後的轉折),但卻被對白和人設搞的極濫,很多地方感覺是老一輩還什麼的人接觸年輕一輩的用語硬是要創作新的梗或是文化的感覺,但卻極為失敗。
劇情進展的很超過很突然,果然如導演所說的破碎式影像...=_=但我不覺得如他所說這是年輕人習慣的東西....
人設真的很....無言(包括取名,思考過到底跟劇情有沒有關....答案是沒有。),配音不太妙,尤其是講台語的那位,很違和。

音樂....主題還可以,但說實話,錢燒了那麼多,音樂作成這樣我覺得是不過關的。(中間還有那卡西...旋律 合聲 鼓...寫的很隨便...),還有西風間樹和春花夢雨(這個人只出現一兩次,宣傳竟然還cos他= =),兩個人合奏小提和鋼琴,竟然還用midi,哇哩,錢那麼多找個真人錄音是會怎樣,主題曲貫穿了整幕出現五六次,也不變奏一下,很弱。


最直得稱讚的是背景,整體上都沒什麼問題,精緻度是很nice的(門把阿,鯨船阿,薰衣草草原阿等等...)最後結尾前有一幕陽光從左照到右邊的場景我被震懾了。

導演給自己打90分,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以下有捏-----------
不想被捏的勿看!












































最後劇情轉折是,在鯨船上的人其實本來就都是死光的,包括女主角(最開頭的戰爭就死了)。

就我的觀點來看,劇情的發想是講述女角執念太深,他無法超脫死亡(如宗教上所言的上天堂或者是輪迴轉生,只能續留人間冥界有如孤魂野鬼一般,而其實船上的配角都有如女主角一般無法放下,無法靠岸的執念),女主角在死前因為一直想念著西風間樹,甚至為此去弄了條有魔法的紅線把他的愛人綁住,讓西風愛上她,導致他的執念在死後還影響著還活著的人,西風間樹。

中間的描述是,女主角追憶和男主角過去的種種,到一度懷疑男主角根本只是騙他,更加加深他的執念和執著,加上她弄紅線綁人的淵源禍首,導致什麼鬼修羅王的跑出來要吸收女主角的力量(抑或是懲罰),而展開了一場世紀大PK!?(恩,爆炸都用泡菜內建模組的戰爭...=_=)(其實這場很亂來的戰爭,我覺得都是女主角心理面掙扎所表現出來"心理的戰爭"。),故事到後來女主角放下了,他看開一切,不再強求堅持西風間樹這個人的一切,而結束和冥界戰爭,順利靠岸(放下)。

在動畫開頭不久時,船長在控制室的螢幕上有特別照著冷光漂浮的個人資料,而在解決她的問題後,結尾前的一幕把螢幕投影轉到下一個人的資料(銀月的樣子),好像意寓著女主角得事情解決了,要接著解決小羅莉的問題了。

劇情最後,女主角回到一開始戰爭前等主角的碼頭,發現西風先生每天等他,但那已經過了N年,主角是變得極為蒼老的老人一枚了,但卻能知道他即使沒有紅線依舊是深愛著她,念著她的。女主角的靈魂和主角最後感受到了彼此,相擁,爾後女角升上了天(應該就意指去了天堂),結束了故事。



----------------------------------------------------


劇情是不錯,被運鏡和人物畫面搞糟了(節奏掌握的真的太破碎太詭異),人物和對白上又實在太多可以吐槽的點了(在電影院邊看邊笑= =),因此我就不多談了,交給網路上許多批評完成度很高的評論吧。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糟糕島的Wiki條目
(後面有整理一些關後感連結。)


而我決定去看是因為以下這篇捏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sty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